Sunday, June 16, 2019

刷爆朋友圈的网红甜点,平底锅轻松搞定,松软细腻,好吃不长肉


前一段出了一款非常火的网红蛋糕,叫做舒芙蕾。它到底有多火呢,线上抖音、小红书等都是它的身影。台上刮起一阵浓浓“舒芙蕾风”,到处都是为它打卡的身影。线下许多小哥哥小姐姐各个门店排长队也要尝一尝这款网红美食。为了吃上一口真的是不容易。

它的口感非常柔软,像云朵一般轻盈细腻,美味可口,入口即化。大人孩子都爱吃。今天就给大家分享这道糕点的做法。简单极了,一看就会。学会了做给孩子吃。营养美味无添加。这时 ,你肯定又会说,家里没烤箱,什么都免谈。其实做蛋糕不一定非用烤箱不可。蒸锅,电饭锅都可以做,就连平底锅也可以做蛋糕哦。

这道舒芙蕾就是一口平底锅做出的哦,口感超细腻,好吃不上火,比蛋糕还好吃,香甜松软,十分钟上桌,最主要的是不加一滴油,好吃不长肉,不管是作为营养早餐,还是美味下午茶就是不错的选择。下面咱们一起来学习做法吧!

【酸奶舒芙蕾】


鸡蛋2个,细砂糖30克,酸奶75克,低筋面粉45克 

制作方法:



 1.将鸡蛋分离在两个无水无油的干净碗里。蛋黄中加入酸奶搅拌均匀。


2.将低粉筛入,搅拌均匀。


3.将面糊过筛2遍


4.蛋清里面加几滴白醋,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搅打至湿性发泡。提起打蛋器成弯钩的状态,就行了。


5.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到面糊里,翻拌均匀。切忌划圈。


6.再将混合好的面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里翻版均匀。


7.取来早餐机,插上电源,将开关打开,低档将煎盘预热5分钟。抹上一成色拉油,烧热。


8.将拌好的面糊用勺子舀到早餐机平底煎盘上。然后沿蛋糕的周边加入两小勺清水


10.盖上盖子5分钟开盖翻面。


11.再次加热3分钟就可以啦。将舒芙蕾摆放盘子,筛入糖粉,就可以开动了。

小贴士:
1.开盖的时间根据自己蛋糕厚度决定,薄的话三分钟就可以翻面啦,全程一定要用小火哦。
2.一款好吃颜值又高的舒芙蕾就做好了,值得注意的是打发蛋白的容器必需无水无油,做好的舒芙蕾还可以淋上酸奶或者自己喜欢的果酱,新鲜的水果装饰等。

浓厚奶香又非常清爽,还可以搭配的杏子果酱与芒果果酱,蜂蜜,简单美味,细腻柔软,全家都爱吃,最关键的是,无需烤箱,一个平底锅就能搞定,你也试试吧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