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, 2019

自制①份清新小蛋糕,甜软的口感,健康无添加,孩子放心吃


在一碗哥的家乡这边,有两家做移动式烘培生意的,摊主开有两台车,一个工作操作车,一个是是装设备和原材料的车,几乎每天都是在小学即将放学前在附近出摊!那个购买的场面,里里外外围的水泄不通!家长领着刚放学的孩子,买完小蛋糕就大手牵小手的回家了。

有一次我在路过的时候路人已经少了很多,摊位购买的还有几个人,路过时只听有两位30多岁的大姐,正在喋喋不休的大概是问商家怎么做的,看样子和蛋糕摊主应该是认识,当两位大姐走的时候,恰巧我也买完菜在她们身侧行走,只听其中一位大姐对另一位说:你看我就说蛋黄和蛋清是分开用的吧!刚才卖蛋糕的摊主是我原来的老邻居,我问怎么做就告诉咱们啦,走!咱姐俩去超市买材料去,晚上也回家做那个蛋糕。当时我在旁边离得近,两位大姐的话听的清清楚楚,心想这也行!当时一碗哥就想说:你们旁边的帅哥就会呀!

进入正题咱们也做一份甜软简单的清新小蛋糕吧,请大家往下继续观看步骤。

【黑芝麻糊小蛋糕】

食材:鸡蛋4个(清和黄分开用),白砂糖、橄榄油、牛奶50克、低筋面粉40克、黑芝麻糊粉35克
小贴士:面粉要选择“低筋面粉”因为这种小蛋糕是柔软蓬松的!至于“高筋面粉”能制作的小蛋糕也有很多种,下次一碗哥,会分享出来给大家。 

步骤图如下:为了大家看得方便,一碗哥把每4个步骤整理到一起,以免您翻起来麻烦:


1,先将4个鸡蛋黄单独打入盆子里,蛋清放在另个盆中备用,加入一汤匙的白砂糖
2,加入2汤匙的橄榄油,和50克牛奶后搅拌均匀
3,把低筋面粉和黑芝麻糊粉,用细网筛子过一下进去盆中,目的是把两者颗粒过滤掉,以免影响口感细腻
4,充分的把黑白粉和蛋黄糊搅拌均匀。


5,盆子里是之前剩下的蛋清,再加入一汤匙的白砂糖,若您喜欢更甜可以加量
6,用电动打蛋器(手动的也可以)打成粘稠状态,蛋白糊不滴落下来的程度
7,将之前的蛋黄糊,倒入蛋白糊的盆子里混合在一起,搅匀
8,准备蛋糕纸杯,将蛋糊慢慢倒入纸杯中,(七分满的程度即可)多了会冒出来哦


最后一步:将加好蛋糊的纸杯摆上烤盘,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,150度烘焙30分钟即成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