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5, 2019

吃红枣真的补血吗?一定要选这样的,每天3颗,绝对是“天然大补丸”


常言道,“日食三颗枣,百岁不显老”。
红枣自古被誉为补血圣品,尤其是针对
气虚血虚、备孕坐月子、经期不调
补脾和胃、益气生津、养血安神
现代中医学解释:
枣主肝脾,促进造血功能活跃,也能解决
气虚、脾胃虚寒、身体畏冷
促进身体排毒等

但是你的红枣吃对了吗?
小妹去研究了一下红枣及吃法
得知红枣中含铁含VC最高的是
若羌枣
也就是汉代张仲景《伤寒杂病论》中的
西域枣
早在汉代就是宫廷贡品
若羌灰枣有4千年历史
被视为红枣中的极品
吃对了就是能量包!


灰枣又名羌枣,灰枣成熟之前是灰色的,晒干后为深红色,所以被人们称为灰枣,是新疆红枣中等级最高的品种。
灰枣肉实质脆,果肉细腻,甜脆爽口,果实圆润饱满,红枣的甜,清爽干脆而又不腻嘴,同时带有特殊的香甜味,吃后满口余香。
为寻到这颗红枣中的极品,小妹来了次新疆之旅。从库尔勒到若羌,400多公里,8个小时,只因这般顶级的灰枣只产在新疆若羌县。

昆仑山下的子母河是若羌族人的母亲河,子母河养育了两岸的生命,同时也产出了若羌红枣。
若羌日照强,全年长达210天的无霜期,干燥的气候少有病虫侵扰,无须施用化肥农药,灌溉着冰川融化汇聚而成的子母河水,每一颗灰枣都是吸饱了阳光,个个饱满诱人,是天然的绿色食品,大自然少有的恩赐。
 若羌县位于新疆南部,是全国面积最大的县,被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和阿尔金雪域山脉包围。
 
沙漠的“火热”与雪域的“冰凉”日夜交替,形成高达28度的温差,巨大的温差让若羌灰枣凝聚了大量的糖分。含糖量高达70%以上满口的甘甜会告诉你,它是别的红枣无法比拟的。


若羌红枣素有“天上王母蟠桃,人间米兰红枣”之称,美味可见一斑。
为了一颗好枣,枣农们要费上一年的心力。从初夏挂果开始,枣农的心就系在了果子上,统一值保,统一田间管理,自然挂干。
灰枣成熟,不是立即采摘下来,而是让其自然挂干。使其尽情享受阳光的滋养,凝聚大自然的精华。若羌灰枣是独一无二在树上自然挂干的枣。小妹当时看到挂满了枝头的灰枣,忍不住伸手去摘呢,一个个好诱人~
接下来的采摘、清洗、筛选、烘干杀菌、分装到储藏,每一步也都是精心细作,让大家享受最好的若羌灰枣。
整个过程规范化、严谨化,统一管理,遵循着四季的规则。这就是若羌灰枣盛名远扬的原因吧。
这些独特的条件使子母河原枣果实颗粒饱满、皮薄肉厚,肉质瓷实细腻,核小,口感也是更加甜醇,誉为最甜的红枣也不为过。小妹第一次吃到灰枣的时候,被它的甜度、肉质惊艳了。
一口咬下去,肉质致密且脆,满口香甜。即使煮汤,也可保持皮不破,颗颗圆滚滚,枣味十足!
若羌灰枣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,被誉为“天然维生素丸”“矿物质元素库”。尤其富含锌,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!对糖尿病、性功能下降、智力衰退、老年痴呆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。
女性朋友可以多吃红枣,天然护肤,补中益气,养血,使皮肤有光泽,气色红润。小妹在那几天都会泡一杯红枣茶,补血安神,活力满满~
学生党长辈也非常适合,可以提高免疫力,舒缓压力,补益脾胃,养血安神。堪称老少皆宜的“全民养生滋补品”
这颗从千年前传下来的“天然大补丸”,颜色深红、皮薄、肉厚、核小,有极高的营养价值,分分钟让你满血复活。

新疆子母河原枣
优质疆土培育,天山雪水滋养
皮薄肉厚 香甜软口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