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, 2019

肝脏给您寄来一封信:熬得不是夜,都是血


敷最贵的面膜,熬最长的夜 
白天,工作占据了大部分时间
晚上,似乎才是自由支配的时间
追剧、游戏,熬到两三点才踏实

尽管知道喝酒伤身
也会吃上两粒护肝片
奔赴酒场
香喷喷的炸鸡是种“狡猾”的食物
明明热量很高、让人发胖
却总是引诱人深夜“犯罪”
……
这些生活方式每天都在发生
也在侵蚀着肝脏的健康
只是肝脏一直默默隐忍着
要是它生病或者罢工
你整个人都不好了

“嗖~”
来自肝脏的一封信,请您查收!

亲爱的主人:
你好,我是你的“小心肝”呀,我每天都在默默地为你的身体解毒、储存糖原、制造胆汁。

我知道你也在为自己和家人而打拼,你要熬夜工作、应酬喝酒、长期服用慢病药物…

可是这些对我的伤害特别大:
经常熬夜的你,会影响我在夜间的工作,因为晚上我需要对工作一天的血液进行更新,剔除旧细胞,培养新细胞。经常熬夜的话,便没有新鲜血液补充身体,你熬得都是“心血”啊,毒素排不出去堆积在我的身体里,就会给我带来伤害。

你说应酬喝酒推脱不掉,可是酒精里的乙醇90%都要靠我代谢,酒精越来越多,在我身体里反复蓄积、长期残存,让我出现脂肪变性甚至坏死。

我是你身体里最大的“解毒工厂”,你长期吃下去的药物,给我增加了很大的解毒负担;还有吃下去的油腻食物都沉积在我身体里,变成脂肪肝。

如果你有以下表现,并且持续了一段时间,那么可能是我受伤或者生病了,你要引起重视呀!

虽然不舒服,我也会继续工作,希望主人能够把我当做宝贝一样疼爱,让我更加健康地工作!
来自渴求呵护的“小心肝”



读完这封信
你还忍心不理会你的“小心肝”吗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