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9, 2019

千萬别省旅游保險!關於旅游保險的11件事~


千万别省旅游保险!关于旅游保险的11件事

当你打算出国旅游购买机票后,你是否有考虑过为旅伴和自己增设旅游保险呢?

曾经有一名朋友在原定到澳洲的期间出“水痘”,无法如愿到澳洲旅行,因有购买旅游保险,他所有航班与酒店费用都得以赔偿,而且旅伴的费用也一律包括在内。

听到朋友的经验后,我才意识到旅游保险的重要性。

上网搜寻后,发现除了透过保险代理购买旅游保险配套,你其实还可以自行在网上直接购买,非常方便!

如果你不太熟悉旅游保险,《乐乐游世界》为你整理出关于旅游保险的11件事,你可以看了后再决定自己是否要购买。 

P/S:一般旅游保险都会有下述事件提供保障,但每份旅游保险条款的不保事项及年龄限制各有不同。

1.单次 VS 一年
你可以为特定的旅游期间买单次旅游保险,也可以直接购买一年份的旅游保险,这一年无论出国几次都在受保范围。

2.医疗保障
出国旅行最怕就是发生意外或生病要入院,旅游保险能帮你负担这些昂贵的医疗费用。

3.行李失窃及损毁
虽然行李失窃和损毁都可以得到补偿,但却不是100%一模一样的价格,多数保险公司会以行李箱使用程度斟酌补偿。

4.行李延误
到了机场却发现自己的行李竟然还没到达目的地,这时候旅游保险也能派上用场。但要留意的是,每一间保险公司都有不一样的行李延误时间规定,一些公司只赔偿超过6小时的行李延误。

5.旅程取消
若在旅游期间不幸生大病(必须由医生出示无法上机证明),或者有直属家人去世而无法旅游,保险公司会补偿一切损失。

6.旅程延误或更改行程
搭乘飞机非常怕遇到“Delay”状况,有时候延迟时间会让你无法搭乘下一趟飞机,不同的保险公司会有不同的受保延误时间,所以购买之前必须细读条款。

7.旅程中断
若在旅行中,有直属家人不幸去世,你必须中止旅程并购买机票回国,所有费用都得以补偿。

8.财物及现金损失
若在国外被人打劫或偷窃,你一定要到当地警局报案,并收住报案纸,回国交给保险公司。
 
9.马来西亚旅游保险公司
*AXA
*Tune
*Berjaya Sompo
*Etiqa
*AIG
*Allianz
*Kurnia
*Lonpac
*Great Eastern
*MSIG

10.注意事项
若出国进行或参与危险运动或所前往的地区属于恐怖袭击国家,你必须加以确定你所购买的旅游保险是否有保障此项,也须留意保单项目的赔偿额是否足够。

11.申请小贴士
* 申请旅游保险时应提供所有所需资料予保险公司
* 留意保险计划的保障范围及条款细则,以免意外发生时失去预算。
* 你最好在旅程中时刻携带保险合约副本,或记低保单号码及24小时紧急支援服务电话号码,并将其副本交予家中亲友保管,以便不幸发生意外时,他们能得以应变并向保险公司求助。 
 
 
 

    

No comments: